close

Touch"皂皂"~~~

很多人問:為何想做"皂"???對於我而言...真的沒瞎咪原因...就是"想"~~

剛開始自己"爬文"...作了一堆MP皂...漂亮嗎???其實總做不出自己真正想要的fu~~

硬是要繳學費去"換取"一些"眉角"~~才發覺...CP皂更是有趣~~

困難嗎???其實"不"~~雖然作皂過程遇到很多問題和困難...但那是另一種體驗和"樂趣"~~

像自己因為"手賤"...常碰到的"白粉"問題~~一開始真的給它很無言...到後來卻發現...對某些皂而言...有白粉反而增添皂的"美"~~

作南瓜皂碰到雪花的問題~~反而讓我有機會試試"電鍋加熱"的方法~~(不然...誰會拿一塊好好的皂去加熱啊~~)

選擇油脂~~~

作皂油脂 作皂油脂2  

說真的...一開始作皂...瞎咪都要"省"~~便宜好用的油脂...當然就是第一首選囉~~^^

貴的油不一定適用每個人...貴在或許不容易取得...或許...就所謂的物以稀為貴~~

我絕對相信貴的油有一定的"好"~但卻不一定對每種肌膚都好~~

像我愛用的米糠油...便宜又滋潤~~

價位稍高的甜杏仁油...親膚...極適合敏感肌膚~~

尤其現在敏感.混合又乾性的肌膚問題最多...這對油脂的選擇...真的變得簡單多了~~

為什麼呢???...因為油脂本身就具有一定的滋潤度啊~~

作皂"傢私"~~~

自製渲染盒 切皂台和土司模  

說到"傢私"問題...絶對要誇獎自己一番~~雖然手不巧...但都盡量"手做"~~真是省了不少摳摳~~^^

精油.粉類 切皂工具 包皂工具  

 值得一提的...是該感謝許多作皂"前輩"無私的分享這些做法...讓我這樣的新手...可以更省時省力又省錢~~

 打皂工具 

 從一開始就使用的打皂工具...從一開始"卡卡"的...到現在的"非常順手"~~

感謝自己的好奇心旺盛...讓我和作皂工具有"合而為一"的感覺~~

自製浸泡油  

自己試做的浸泡油...聽說效果比加精油好ㄋㄟ~~真是給它超級期待~~

 

最後還是要大大的感謝我的指導老師~~溫惠華小姐.還有我的同學跟學姊~~還有許許多多網路上的前輩們~~

(改天一定要偷拍一下老師的照片...老師已經夠美了...不能讓她有擺pose的機會~~哈哈哈~~)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皂坊總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